爱你马嘉祺

佛一点好啊。

【泗源】清宫怨•完

•自设勿上升真人  是刀

•圈地自萌,背景全架空

•在此对等我更文的集美们道个歉,我错了不该咕咕咕(此处艾特dyc,留个专座)



“朕,果然是孤家寡人啊。”


-序-


“皇上,听说最近江南的荷花开了”

“怎么你想看吗”

“臣,已经好久没回去过了”

“朕怕你跑了,你跑了就没人陪朕了”

“不会的皇上,臣答应过您”



-初-


“都说这江南好,朕倒觉得不如丞相你好看”

张真源正专心猜字谜,脸刷的红了大半。凑到陈泗旭耳边说,

“皇上,我们既然微服私访,您就不能自称朕了”

“好吧好吧,朕知道了”

“皇上!”

陈泗旭看着张真源炸毛的样子,微微弯起了嘴角。

“你不也叫朕皇上”

“我没有,我叫的是公子!公子!”

“好好好”



-中-


“都说这当朝皇帝有个男皇后…”

茶馆里的说书人滔滔不绝讲着皇帝的风花雪月,不知主人公就在茶馆里坐着。


“公子,这人怎么说的跟他在皇宫看着你干过这些事一样”

“他也没说错啊”

“您真有个男皇后?”

“你不就是吗,小丞相”

陈泗旭戏谑的看着张真源,把人逗的扭过头不看他。

“朕不说了,不说了,你可别不理朕啊”

“哼,您自个听吧,我走了”

张真源说着站起来作势要走。

“哎,别啊”

“不许再叫我小丞相了”

“好好好,不叫不叫,你看外面有卖糖葫芦的,朕给你买个糖葫芦怎么样”

“你哄小孩啊!”

“你不就是小孩吗”

“…”

陈泗旭说完这话,张真源更气了,快步上街(张真源:有个只会气人的直男皇帝怎么办,在线等挺急的)

“别跑那么快啊”

陈泗旭赶紧追上他爱生气的小丞相。

“走啊,朕带你看荷花去”

“不去!”

“你不是嚷嚷着要看吗”

“今天可是花灯节,别人都是晚上去放花灯的,我才不要现在去看”

“怎么,想跟朕一起放花灯?”

“不想!大直男”

……

【客栈】

“还生气呢?”

“对,我特别特别生气”

“哎呀,好啦好啦,不气了”

“您看看您自己,像个做皇帝的人吗”

“朕不像吗?朕多帅啊,你没看到今天街上的妇女们都是怎么看朕的吗”

陈泗旭说完自恋的摸了摸脸,张真源转过头翻了个白眼。


【河边-放花灯】

“公子,要买个花灯吗,在花灯上写深爱之人的姓名,可以保对方平安的”

一个老妇举着花灯问道。

“奶奶,这个…真的可以保平安吗”

“当然了,孩子”

“那我要两个!”

“皇上,你看这花灯多好看”

张真源举着两个荷花形状的花灯说。

“嗯,确实好看”

“那个老奶奶说写了深爱之人的姓名可以保平安呢”

“肯定是假的,你也太好骗了”

“宁可信其有,但不可信其无”

“好吧好吧”

片刻,写着“张真源”和“陈泗旭”的花灯在水面上慢慢飘远。


“皇上,要是什么时候我不在了,你会怎样”

“说什么傻话,有朕在,你永远也跑不出朕的手掌心”

【夜半三更-客栈屋后】

“我…失败了”

张真源站在月光下,对面是一个黑衣男子

“干爹,我对不起你,可是…我们就不能不伤他吗”

黑衣男子有些愤怒

“你知道吗!如果不是他!这天下就是我的!都是他的错!”

“干爹…”

“我把你塞到他身边,让你刺杀他,你呢?你曾经被追杀我救下你,你就这么报恩的?”

“我…对不起…可是我真的下不去手”

“行,你下不去手,那我亲自去杀了他”

“干爹…不要”

“我愿用我一命换他平安”


-终-


【次日】

陈泗旭醒来,发现枕边无人,坐起来寻找。

桌上躺着一封信

———

皇上,我骗了您

我走了,勿念

——张真源

———

“好啊好啊,连你都骗朕,连你都骗朕”


屋后一个容貌秀丽的男子,永远闭上了眼睛,再也听不到深爱之人叫他小丞相了。

河里飘着写着“张真源”的花灯不知什么时候被水推倒,沉入了河底。


陈泗旭自江南游后,再没笑过。

丞相再也没出现过。



-尾-


“皇上,原谅我骗了您”


“朕,果然还是孤家寡人啊”




—完—

好久没码字了,呜呜呜,我不该咕



本文禁止转载或摘编

本文为我原创

  • 泗源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